close

IMAG3499  

 

帶著香港小青蛙吃過好多香港料理,祥發是其中一間獲得香港人口味認同的港式餐廳~~~

京星港式飲茶、東區波記、台中金寶茶餐廳(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結果這個小香港人氣到哭出來)都沒有獲取芳心,

目前讓我們懷念港味的只有復臨港式火鍋和這間,祥發茶餐廳!

 

IMAG3492  

絲襪凍奶茶。

這一杯75元,用的是很香港的碎冰塊,熱奶茶直接加入碎冰,不同於台灣人喜歡做好一大罐冰奶茶。

很多人覺得香港奶茶奶味比較重,但我覺得香港奶茶的茶味也比台灣奶茶重,換句話說,

我真的不知道台灣奶茶裡面到底都是些什麼成分哈哈哈......這間當然是使用香港牌黑白淡奶。

 

IMAG3495  

 

乾炒牛河。

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牛肉怎麼有一股焦掉的味道」,可是真正港式乾炒牛河,

就是要有這種「焦焦的香味」,況且牛肉也不是真的被炒焦了。

牛肉很嫩,味道也很夠,這盤160元,好吃!連續三次來都點了這個。

 

IMAG3494  

 

鮮蝦雲吞撈麵。

聽說香港的雲吞裡面一定要包蝦的,話說馥臨火鍋的手工雲吞也是大絕,超好吃。

IMAG3497  

五顆雲吞,顆顆飽滿,裡面就是兩隻蝦仁!

這道我記得是160還是165,總之值得啊!除了撈麵也有湯麵可以選擇。

 

IMAG3498  

波羅包。

無論是波羅還是法蘭西多士,都是超好吃的選擇!

當然也是熱量爆表的選擇...................

 

IMAG3500  

這是我這次靈機一動突然追加的鹹牛肉豬仔包,這一份90元,現烤還要等10多分鐘,

可是我真的要說,超值得的。

使用的鹹牛肉是像漢堡肉那樣的碎肉,和著蛋和黃油,外皮酥脆的豬仔包,一口咬下是脆又多汁,

無論你可不可以體會下次去我還是會點這個的,我直到睡前都念念不忘這個鹹牛肉豬仔包!!!!!

(但是香港蛙說這東西在香港不見得會比祥發好吃,因為茶餐廳是平價的地方,但香港什麼都貴)

 

為了迎合台灣人的習性,祥發也有賣點心,(對香港人來說茶樓才是吃點心,茶餐廳是吃麵飯的)

我除了腐皮捲沒吃過其他點心,畢竟在茶餐廳吃點心很奇怪,這部分就要自己開發了!

 

 

 

 

IMAG3501  

順便附上在誠品外面買的凍檸茶,用整顆檸檬切片塞下去,還會提醒你喝之前要戳檸檬。

因為這點很港式所以我買了,一杯60,滋味不錯。

 

 

Screenshot_2015-07-02-20-54-19  

最後看了一場電影結束這一天。

 

 

 

    

  

arrow
arrow

    Ricky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