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333  

 

之前經過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了。

話說去年小青蛙的家人來台灣玩,說想要吃吃台灣菜,
我當時其實有點慌......因為我不確定台灣菜是什麼。

你想想啊,香港菜大概就是茶餐廳或茶樓,燒臘什麼的都可以代表,
大陸更不用說,日本韓國的特色都非常鮮明,但是台灣菜到底是什麼?
想了很久我只有想到:熱炒(?)
或說夜市文化和街邊小吃都可以代表台灣特色,
但如何帶著一夥人東奔西走到處吃,或還有可能碰上地雷呢!
所以那次就去了我從小看他剛營業到吃了一排店面的安全排好記擔仔麵!
好吃和貴都是名不虛傳呀。

 

IMAG3335  

好為什麼要講那麼長的引子呢?
廢話開BLOG就是要寫下我心中的一堆OS......
其實一般人無法馬上想出台灣菜主要原因我個人猜測主要有二:
1.還真的沒什麼特色。你好意思帶旅客們去吃貢丸湯嗎?
2.在台北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秀才不出國能吃天下菜就是這個意思。(什麼啦)

除了土耳其餐廳,我們也去過印度餐廳、義式餐廳、墨西哥餐廳或美式餐廳,
更不用提什麼港式、泰式、日式都是小菜一碟,只是之前沒有寫食記以後會寫,
未來還要去西班牙餐廳、葡萄牙餐廳等。

雙子座就是喜歡嘗鮮呀。

好啦廢話大概寫到這邊我可以開始貼照片了,等等就不會有太多廢話。
(其實還有一段)

 

IMAG3336  

今年端午節本來想去吃長春肉粽,可惜六日兩天都沒開,對面的叁伍粽子也賣完......
小青蛙失望至極,我們就改去南京東路吉林路口的土耳其餐廳吃飯。

我們有努力記得互相提醒要拍照,因為我們實在不是拍照狂,連樓下的門面都沒拍。
在外面招攬客人的工讀生很有趣倒是= =

菜單是首圖,我只有拍一張。(哈哈哈)

 

IMAG3334  

第一個上來的是土耳其酸奶。
喝起來的感覺是:比較稀的優酪乳,很酸,重點是還很鹹。

 

IMAG3338  

第二道和第三道同時現身,
這是旋轉烤雞肉披得。我一直覺得他是彼得。

 

IMAG3339  

照片拍得不清楚,裡面是滿滿的烤雞肉。
一開始我以為披得就像披薩,但他比較像一個扁扁的餅,裡面包雞肉。
就像口袋披薩那樣吧?這個很好吃。

 

IMAG3337  

再來是土耳其雞肉串烤。

看著旁邊的擺飾不難發現土耳其是回教國家,
所以菜單裡面只有牛羊雞,沒有豬肉。

這道雞肉串烤旁邊有麵包、洋蔥、白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泥、可能是綠辣椒(?)、和番茄。

 

IMAG3341  

 烤雞肉很嫩,不會很老很硬,還有串烤的那種香氣,我們都很喜歡。

 

IMAG3342  

長米,搭配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泥一起吃,
一點酸酸的很好吃,也是一下就沒了。

 

IMAG3345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卡士達磚,本來不知道是什麼,看英文名稱就是布丁。
外觀看起來比較像羊羹。

 

IMAG3347  

切面看起來像蘿蔔糕。
上面鋪的是肉桂粉,還臨有濃濃的焦糖,吃起來很甜,小青蛙很喜歡。
口感比布丁硬,可能也比蘿蔔糕再硬一些。

 

IMAG3346  

今天的帳單。
說起來並不便宜,但還好小青蛙有吃飽。

兩道主菜主要都是烘烤的香氣很足,口味並不重,
配著麵包吃如果太乾喝上一口酸奶便又是另一種滋味了。

 

IMAG3348  

服務很好的,服務員會一直幫忙加水,也會主動問要不要分食的盤子。
老闆和廚師似乎都是土耳其人,店裡也會看到很多外國人,
今天看到一個亞麻綠髮色的外國人,很驚訝那到底是天生的還是染的......

 

IMAG3350  

吃完到樓下才知道為什麼出菜要等一些時間,原來是現烤的。
他們用餐區在二樓,樓下是外帶區,還有烤爐......

我有在玻璃窗外比手畫腳問那位先生可不可以拍照,他說可以。
本來想對他比大拇指說料理很好吃,猛然想起不能在土耳其比大拇指。


真的,對待不同文化的人真的不能亂比手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土耳其 番紅花
    全站熱搜

    Ricky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