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搬家到這裡

這裡

 

 

 

 

 

 

 

 

 

 

83971.jpg

東吃吃西吃吃,在大部分朋友心中也建立起愛吃鬼的形象了。

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出國走走,所以在台灣吃各個國家的食物也是一個目標。

這是我第一次吃俄羅斯菜。一開始知道這家餐廳是一個Uber司機介紹的。

 

83972.jpg

依照慣例,沒有餐廳照片也沒有菜單照片,直接進入食記主題!!!

所謂食記當然就只是記錄一下今天的食物,其他介紹都沒有啦哈哈哈。

不過這家餐廳真的有很多俄羅斯的擺設,你會看到很多標準的俄羅斯設計,我是指,

圓圓的屋頂和豐富的色彩。牆上掛的畫也都是俄羅斯的風景。

從這道「沙拉」就可以看出俄羅斯菜的特色之一:深紅色的甜菜根。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這個東西,小兔說旁邊淺紅色的是被甜菜根染紅的馬鈴薯塊。

隨便啦。

 

83982.jpg

俄羅斯奶茶。

喝起來像......很難說,算是很甜的奶茶,不像印度或泰式香料味那麼重,

就是那種很濃很甜的奶茶吧。杯子很有風味。

 

83973.jpg

標準的俄羅斯飲品,伏特加。

我還有問服務員(俄羅斯人)這要怎麼使用?(好奇標準吃法是怎樣)

服務員笑一笑說,先吃,然後,乾杯!

心想乾你的大頭啊......好加在這不是絕對伏特加,所以不會有藥水味(這樣說會不會被告啊= =)

 

83977.jpg

羅宋湯:內含俄羅斯菜的經典元素之二,酸奶。

連羅宋湯裡面都要加酸奶,但是認真說,很搭很好喝,雖然小兔在湯一來的時候就把酸奶撈起來吃了......

哦當然湯裡面有大量的甜菜根。

 

 

83976.jpg

開胃菜,哈哈哈哈哈終於很有異國料理的感覺了吧!(完全不把甜菜根當一回事)

本來我很想點起司拼盤,但看到烏克蘭醃豬油後面寫「來自烏克蘭國寶級傳統料理」我就嚥不下這口氣,

一定要點來吃吃看,了解一下烏克蘭國寶級傳統料理是怎麼一回事。

 

ukl.png

好,我們謝謝三立新聞這麼深入的報導,國寶級的威而鋼。

 

83974.jpg

這菜一上來我瞬間就明白了。豬油就是豬肥肉的部分!我的天,當下我只想著我沒那麼愛吃肥肉。

可這醃過的肥肉啊,我必須說,很Q很有嚼勁,重點是不油不臭,鹹鹹的香香的,和黑麥麵包搭配起來十分好吃。

後來我也有嘗試搭配香菜、大蒜、番茄吃吃看,還是麵包夾豬油最好吃。

這真的不油,與其想成肥肉,更可以想成是軟糖(軟糖本來也就是豬皮做的)。

 

83979.jpg

83981.jpg

主餐一:沙皇烤肉(豬肉)

菜單說這是俄羅斯的知名烤肉,我不知道,起碼來吃之前我都沒聽說過......

我也很難敘述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有點酸酸的(用俄式酸奶醬嘛)。

旁邊有酸黃瓜和馬鈴薯泥,我想馬鈴薯泥裡面一定有加某種穀物,讓我這種死不吃馬鈴薯的人吃得很開心。

 

83978.jpg

83980.jpg

主餐二:喬治亞烤肉(牛)

這道菜的備註是史達林私房菜,真不是我說真的很好吃!

不要把這烤牛肉想成牛排,他比牛排硬多了(我慣吃五分熟牛排),這一烤是把牛肉烤全熟了,

所以會感覺比較有咬勁,甚至一開始吃會覺得有點硬。(我是越吃越愛,又不好意思和小兔換)

啊絕對不要問我那個醬是什麼醬,如果我在俄羅斯住上十天半個月說不定有機會吃出來,

我只知道很好吃但始對他完全沒有頭緒啊,就連馬鈴薯泥裡的秘密也沒看穿呀。

 

83983.jpg

主菜之後是布林餅,另外還有香蕉巧克力口味,但我們點的是冰淇淋蘋果口味。

外面的餅皮QQ的,本身就帶有微微甜味,小兔說這和法式薄餅很像。我沒辦法!我對甜點不熟!

可是唷這個冰淇淋我猜猜有87%以上有可能是小X冰淇淋(我亂講的),

因為蘋果和冰淇淋都很甜,配上不怎麼甜的餅皮就變得更好吃了!

 

83984.jpg

83985.jpg

這是我的甜點,俄羅斯酸奶,推薦是配紅糖一起吃。

我沒有特別想配紅糖,不過這酸奶真的酸到有點被電到的感覺,超酸的。

這個份量不會覺得少,即使吃著吃著吃完了覺得意猶未盡。

好吧,加點紅糖其實也很好吃。(到底在說什麼了)

 

以上就是我的俄羅斯堡個人心得,覺得很開心,

雖然餐點份量不多但除了甜菜根以外其他都很好吃。我很喜歡。

肉的部分今天只有吃到豬肉和牛肉,因為只有兩個人吃,

所以沒有吃到網友也很推的比福斯特羅干、西伯利亞的秘密還有雞肉之類的......

下次還是想吃吃看歐洲其他餐點~~~

 

俄羅斯堡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